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农副产品招商招标网!

农资市场网

自贡:检企共建 法治护航茶乡乡村振兴

时间:2023-04-21 来源:四川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日前,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和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本部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在荣县来牟镇一洞桥村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1

  在结对座谈中,自贡市检察院第一支部委员会和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本部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就双方合作理念、工作推进作交流。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表示,将配合自贡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对荣县来牟镇一洞桥村帮扶力度,大力解决低电压、供电“卡脖子”等问题,常态化开展用电检查,以可靠的电力保障帮助该村振兴茶产业,以高效的供电服务提高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好乡村。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来牟镇一洞桥村茶味园。在参观走访过程中,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和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总经理文曹一行详细了解一洞桥村的采茶园区和民宿发展状况,观看采茶、炒茶、品茶工艺,并对一洞桥村“一村一品”产业强村工作方法和农旅融合发展战略给予肯定。

  下一步,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和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将加强沟通和优势互补、共享创新成果和经验,积极探索党建帮扶新方法、新思路、新经验,携手共建,为全市“四大战略”实施和“两市两城”建设贡献力量,全力助推自贡现代化建设。

  据了解,荣县具有独特的穹隆地貌,培育了荣县种茶、制茶、品茶的传统,且盛产名优绿茶和花茶,荣县茶叶具有“上市时间早、采摘质量好”的特点。而在来牟镇茶叶种植面积达4万亩,镇内有茶叶加工企业25家,加工能力在全县7个茶叶种植重点镇中居第一,是四川省出口茶基地,借力“一带一路”远销海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茶叶综合产值达到10亿元,约占全县茶叶综合产值近三分之一。

友情链接
[申请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