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农副产品招商招标网!

农资市场网

广元利州:“羊姑娘”领跑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3-04-21 来源:四川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小心脚下,别踩到这些‘羊姑娘’。”4月10日一大早,山间薄雾还未散去,广元市利州区金洞乡长阳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谢正兴就领着村民忙活了起来。

1

  谢正兴口中的“羊姑娘”,是该村食用菌产业园里种植的羊肚菌,这几天正值成熟采摘期,菌香沁人,村民们小心翼翼地将新鲜的羊肚菌采收入篓,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由于今年气候较好,我们的‘羊姑娘’长势喜人,个头很大、肉质鲜嫩,价格较往年也要高一些。”捧着刚采摘的羊肚菌,谢正兴激动地说,得益于区级相关部门和乡政府解决了种植初期缺资金和技术等难题,如今村里的食用菌产业已成为村民致富奔康的“法宝”,今年该村羊肚菌产量预计达3.8万斤,按照当前400元一斤的价格,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除去成本,年收益将达600万元左右。

  “自从种了‘羊姑娘’,我们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一提起羊肚菌,长阳村一组村民龙敏就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在外面打工,挣不了钱不说,还不能照顾家人,如今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增收致富的“门路”,去年家庭年收入达到30万元,真正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乡村振兴,没特色产业不行。”谢正兴说,近年来,长阳村依托高山林地资源丰富、气候温和湿润的优势,通过“党建引领+大户带动+群众参与”区域性产业合作机制,建成了食用菌产业园,发展羊肚菌、银耳等特色产业。截至目前,该食用菌产业园已带动就近村民务工50余人,实现年人均增收3500元。

  近年来,利州区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持续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村群众收入稳定增长,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友情链接
[申请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