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农副产品招商招标网!

农资市场网

泸县:返乡带头种沃柑 带动周边200余农户增收

时间:2023-04-21 来源:四川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暮春四月,柑橘飘香。4月10日,在泸县太伏镇枣园家庭农场,黄澄澄的沃柑挂满枝头,清香的果味扑鼻而来,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1

  在果园里,果农们头戴草帽,手持摘果工具,穿梭在果园里抢收成熟的果实,剪刀剪枝发出的“咔嚓”声和果农开心的笑声,仿佛在奏响丰收的交响曲。不到一个上午,他们便将一桶桶柑橘从果园里搬运到果园边上,筛选、过秤、装框后,一筐筐沃柑便装到了收购商的货车上,准备运往重庆、泸州等地。

  泸县枣园家庭农场负责人陈云莲,2016年和丈夫回乡创业,申报成立了“泸县枣园家庭农场”,目前家庭农场主要种植的有沃柑、藤椒、蜂糖李等产业,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利用土地租金、务工就业等方式,带动周边200余农户增收。

  “因为今年的天气比较好,产量也比去年高一些,大概有10万斤左右,产值能达到3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重庆、泸州等地。”陈云莲一边擦汗,一边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

  沃柑是近几年柑橘类水果中备受追捧的“新宠儿”,不仅味甜多汁,而且果肉细嫩化渣,果皮好剥,果实耐贮藏,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陈云莲介绍,基地的水土优良、温度适宜、光照充足,很适合种植沃柑。同时,基地还加强沃柑科学管理,从源头上控制化肥和有毒农药使用,保证了沃柑果实肉甜、渣少、品相好的特性。另外,基地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当地村民提供务工岗位增收致富,采收季每天安排工人20名左右,每人每天工资80至100元不等。

  近年来,泸县太伏镇力推动高效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柑果类等特色农作物种植,以“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等多种模式保障产销渠道,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申请链接]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